澳洲房地產大觀

我的房地產投資搜尋筆記

外國人可以投資澳洲的房地產

發表留言

昨天收到一封email問到關於投資澳洲房地產的資格— 是否需要具備澳洲公民的身份? 以下是我的回信.
很高興G先生來信詢問, 有興趣投資澳洲房地產的人似乎不少, 只是不知道從何下手吧?!
Dear G*****,
感謝您來信
您在信中提到的問題 簡要回答如下:
1. 外國人可以投資澳洲的房地產 不需要具備公民身分 但須申請核准 請參考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 (FIRB) 網站 關於外國人的購買住宅的規定 http://www.firb.gov.au/content/real_estate/residential.asp
2. 澳洲的銀行可以貸款給外國人 但是一般來說 只可貸到房價的七成或更低 外國的薪資也會打折 並須提供有效的薪資證明 澳洲的利率雖然一再的降低 然而 還是比台灣的房貸利率高出甚多 如果在台灣有房產 不妨以台灣的房產去貸款再匯至澳洲投資
3. 本公司在台灣會持續有專人為投資人服務 並定期舉行說明會 在布里斯本及雪梨 都會有物業管理專員為客戶提供專業的服務
很高興收到您的來信 以上簡短的回答您的問題 歡迎您來參加我們九月份的說明會 (目前暫定九月十六日晚上七點) 我會再以email 通知確定的時間及地點
Best,
Sam Huang
2013/9/1 G***** N*** <g*****.n***@gmail.com>

您好,

在網路上查找房地產資訊剛好看到你的介紹
我們也是剛從澳洲工作回台,但對澳洲的生活很喜愛
有意把移民及購置房產當作目標
想請問您這位有經驗的人 如果在不具備公民的狀況下
什麼樣的身分可以買房呢? 貸款部分?
貴公司是在台灣有辦事處嗎? 因為我本身也從事過 房地產與銀行業
對於房地產研究很有興趣 想了解一下
謝謝您寶貴的時間回答我的問題^^

作者:webuyoz4u

我是誰?我叫Sam, 從1996年移民澳洲到現在, 我有十五年投資澳洲房地產的親身經驗, 我也是澳洲房地產投資代理人, 為客戶提供個人化專業的服務- 依據客戶需求 蒐尋合適的投資物件 及後續一系列的服務 (包括議價、代標代拍、貸款、過户、交屋及物業管理)。 十五年在澳洲的生活歷鍊讓我對於澳洲這個國家以及人民有了深入的認識。雖然生長於台北,讀完大學服完兵役才去澳洲,但是澳洲可以說是我的第二個故鄉。十五年間我做過許多不同的工作,因緣際會,似乎都和房地產多少有一些關聯。2010年因為老婆工作的派遣回到台北,我所服務的澳大利亞聯邦警察署給予我三年的留職停薪,其實是給我一個人生中難得的機會,重新思考我接下來要做的事。 我喜歡投資房地產。剛去澳洲時,即使還弄不清楚東西南北,我就開始和已是識徒老馬又正在讀建築系的弟弟Jeffrey到處去看房子。96年Jeffrey在布里斯班買了第一間房子,那時我一則還在求學,没有工作,無法貸款,二則沒有任何積蓄支付頭期款,只有多多充實當地的房地產市場的各種知識,另一方面多多充實自己的荷包(每天早上6點出門,騎自行車半小時到位於市中心的銀行做郵件處理的工作),靜待機會降臨。 2000年中和老婆(當時還是女朋友)一起搬到首都坎培拉,從此愛上了這個美麗單純的城市,進而就開始了我的圓夢計劃-我要在最短時間內買房子。老婆當時是初階的公務員,而我則白天在木工工廠打工,晚上開車送披薩餅外賣(讓我很快的就熟悉了坎培拉的主要區域以及城市大致的狀況)。後來,看到賭場在徵荷官,提供一個月免費訓練(但訓練期間沒有薪水),只要最後通過測驗取得執照,就可以立即在賭場上班。薪水雖不是很高,但是一份穩定的全職工作,我開始找銀行談貸款的額度與成數,這份荷官的工作讓我感覺向夢想前進了一大步。在賭場工作大約一年後,我們存了一些錢,加上我母親的支助,我們在2001年買了一間四房双衛双車庫坐落在九百平方公尺平坦大地的平房。兩個人為什麽買這麼大的房子?我們的生活非常單純,也诀定在接下來的幾年繼續單純下去,並將兩個位於後方的房間出租給留學生,以此策略協助我們盡速還清房貸。 買房的過程中,我仔細的研究了所有関於房貸的各種細節之後,我發現—我懂得比一些銀行的房貸專員還要更多更深入!而且我覺得這是一份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可以幫很多沒辦法向銀行貸款的人辦到房貸,一圓他們的購屋夢。所以我辭去了賭場的工作,加入了房貸公司,成了專業房貸業務人員。在我靈活運用全方位思考的策略幫助之下,許多華人客户都順利地取得房貸,達成購屋置產的理想。 為了更穩定的生活,及增加自己未來投資房地產的能力(銀行所重視的償債能力) ,在一年半奔波的業務生涯之後,我決定再次換跑道。感謝我太太的支持,在順利通過澳洲联邦警察一関又一関的甄試,及為期六個月的警校生活和各項考核後,在我三十四歲的生日那天畢業,穿上警察制服,在坎培垃北區担任巡警的職務。繁重的工作加上寫不完的報告,還有日夜顛倒的工作時間,雖然待遇和福利都相當優厚,我也很感謝那些年結交的好朋友,然而很快的,我就體會到一件事:我要籍由房地產投資,儘快讓自己不再為五斗米折腰,在退休年齡到來之前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因此,我每天都投入心力在搜尋合適的投資物件。從2001年的第一間房子,到今年(2013) 初買的第九間房子,我所看過的房子難以計數,和我交手過的房仲、銀行人員、租賃物業管理公司、承租人也是不計其數。這還不包括那些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而没有買到或決定不買的物件。每一次,我都從中學習到不同的經驗,房地產有價,而這些經驗卻是無價之寶。去年,為了更增進我的專業知識及了解相関法令,我完成了新南咸爾斯州房地產業協會(REINSW) 的房地產買方代理(Buyers’ Agent) 課程。 澳洲的房地產是普遍被看好的投資標的。我可以協助你投資澳洲房地產:以專業知識與經驗,為海外投資人挑選最佳的投資物件及提供全套的後續服務(包括議價、代標代拍、貸款、過户、交屋及物業管理)。 我是Sam, 澳洲房地產投資代理人。有任何問題,歡迎和我联絡:webuyoz@gmail.com

發表留言